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努力也许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发布时间:2018-09-16    作者: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杨磊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军训,也终将画上它的句号。

圆满?遗憾?一点一滴的汗水击打在粗糙的石地上,一步一实的正步踢过注目的主席台,一切提前宣告落幕。努力与否?成功与否?无论结果如何,军训都已结束。

现在回忆起第一天的军训,一切都还是那么地记忆犹新。从未担任过的职务,从未接受过的高强度训练,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让自己始料未及。但,同时,也许这一切就只有一次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固然有很多的遗憾与错过,我们也不能再重来一遍。尽管感慨自己为何不能少犯点错,多上点心。但我不想去后悔了,毕竟我努力过、也坚持过,毕竟人总是要向前看的。

我没有祖辈爷爷们那般十五少年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豪气,也感受不到那些特殊的经历给人的影响。但我在此期间至少学到了什么是集体,了解到了有些事情不是一个人就能够做好。有很多事情不是努力了便行,也有很多事情不是努力了、付出了就能有回报。我明白了:努力会说谎,但它不会白费。

很感谢,教官们十多天的陪伴;很难忘,这个连队的拉歌之夜。愿明天,一切都有好的结局,给自己的军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 李芬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