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多彩军训谱写青春的乐章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文/李卓凡 许芸芸 摄/李卓凡    点击:     

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南华大学迎来了一批新的莘莘学子。入学报到完毕后,他们立即进入为期15天的紧张军训中。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新生在一团二营三连和四连参加军训。我们看到他们在军训场地上的迷彩军姿,也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青春的味道。

“挺胸!”“收腹!”“胳膊伸直!”“膝盖夹紧!”炎炎烈日,站军姿,练队型,踢正步,学习敬礼……汗水一滴滴地落下,虽疲惫不堪,但穿上这身迷彩服,擦去眼角的泪水,相信自己还能坚持。在无数次重复的练习中,在一遍遍高喊整齐的口号中,他们渐渐懂得了团结的意义。这个九月,18岁的他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却相遇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因军训留下了共同的美好回忆。

新生们不仅在训练场上训练有质,寝室内务也井井有条。地面干净如镜,物品整整齐齐。精心整理的“豆腐块’,虽稍显不足,但也是有模有样。整理内务是军训中非常重要的一课,不仅培养锻炼了同学们的耐心,仔细和坚持的精神,领会军人严谨的作风,更是引导同学们自理自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严守纪律,服从指挥”,这是军训教官对大一新生的要求。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一个转折点。在军训期间,教官对每一位学生都一视同仁。“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团结,什么是荣耻;告诉他们学会坚强,面对困难等。当然,这也锻炼了自己的指挥能力,我也学会了很多。”一位军训教官说道。

“军训虽然很累,但更能考验我们的意志。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我学会了坚强团结,变得更加勇敢。感谢这次军训。”一位2018级护理新生说道。

浑然一体的迷彩绿,是力量的象征,是信仰的灵魂,是军训的血性。2018级护理新生宛如新生的绿芽,在烈日中成长。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家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