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与坚毅同行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衡阳医学院 张海亚    点击:     

从初生的太阳到点点余晖,从烈日炎炎到清风拂面。随着教官那声解散,今天的军训就结束了。

突然间又想起高中的军训,那些铁骨铮铮的教官,让我感受到那股子坚韧不拔的毅力,古人云:“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即见教官,吾辈甚喜。军人出身的教官,让我切身体会到身为军人,身上所承担的铁血使命以及那份荣誉和责任。在军训中,他们教会身为祖国未来希望的我们,要承担的责任以及要有承担责任的勇气。

我想军训时光不应仅仅只是对于身体的锻炼,更是对于大学新生的我们意志力的磨炼,正所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与坚毅同行,与美好共进。唯有坚毅,方能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创造自己人生的奇迹。

而我想这才是军训的真谛,军训的意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天的训练虽然艰苦,但是在身心疲惫的背后,是日益强大的内心,与艰苦作伴,奔向幸福的远方。

经过今天的训练,让我更加期待明天。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