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炎炎夏日,训练场上练毅力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文/徐坤 摄/徐坤    点击:     

9月4日,在进行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后,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正式开始。

九月的衡阳,没有了聒噪的知了,但依然酷热难当,整个学校笼罩在闷热之中,即使静静坐着不动也会汗流浃背。18级的同学们,顶着烈日,站在训练场地上,无疑,这是对他们毅力的极大磨炼与挑战。 “五指并拢,双手紧贴裤缝,目视前方……”教官们严厉的声音传来,一次又一次提醒他们,让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脊柱,浸湿了他们的衣服,滴在地上,他们宛如一棵棵坚毅的松树,笔挺地站着。训练第一天,立正、齐步走、向左向右转,这些平时看起来简单的动作变得复杂,为了形成肌肉记忆,同学们分解每一个动作,将其定格。“30,29……10,9,8……”同学们一次次倒数着,明确着做好每一个动作的目标,每一次倒数,都体现着同学们的坚持,体现着他们逐渐坚强的毅力,即使天气再炎热,身体再疼痛,他们也会克服重重困难,使每个动作变得更加优秀。

近半个月严苛的训练,是痛苦的,是艰辛的,但也使他们拥有更坚强的毅力、面对困难的勇气与克服困难的决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军训,18级的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坚毅果敢,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