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唱出心中的歌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南华老年大学学员 何新萍    点击:     

这学期,南华老年大学的音乐班几近尾声。我想说说这几年在老年大学音乐班学习的体会与收获。
    刚加入音乐班学习的时候,我只是想学会唱几首歌,在开始的两年断断续续地学习中并没有找到唱歌的感觉。直到前年,在学习唱歌中,老师教的一些简单的乐理知识和科学的发声方法,让我逐渐认识到原来唱歌不仅仅是会多唱几首歌曲,而是要用心去感受歌词,把感情融入到歌唱中。从那时起,我有了想要认真学习、好好唱歌的心。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教授了我们很多理论和方法,比如在哪个部位发声、什么时候换气,怎样咬字、怎么提笑肌……课后练习时,我会有意识地用上这些技巧。通过不断地思考和练习,我慢慢地有了进步,越来越有信心去唱歌,并在歌唱中体验到快乐。6月初,离退休服务中心举办以“做健康老人、为校庆添彩”卡拉OK独唱比赛,我选择了脍炙人口的《再唱洪湖水》,尽音乐班所学、老师所教,用心演绎,最终非常荣幸地获得了三等奖。
    我衷心感谢离退休服务中心为音乐爱好者创造这次学习展示的机会,感谢南华老年大学帮助我圆了唱歌的心愿。我相信,只要坚持科学的方法去学习,就一定会不断进步,唱得更加自如,进而更加灵活地驾驭自己喜爱的歌曲,唱出心中的歌。

责任编辑 刘佳宁

责任编辑:陈健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