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5.12的双层彩虹――上帝的微笑,天使的恩惠

发布时间:2018-05-12    作者:学生记者:曹闪闪    点击:     

“我看见希望闪耀在虹之间

光芒凝结于你我的那片天

不再追问你为何不能停留

微笑看见爱的浮现”

“五·一二”一串敏感的数字,一段令人伤痛的日子,一块不能忘怀的伤疤。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近八万多同胞失去生命,数百万人失去家园。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十年过去了,汶川,你还好吗?那些死里逃生的人,你们怎么样呢?那些在猝不及防就失去生命的人,天堂的你们还好吗?

也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天空中出现了双层彩虹的奇观。当朋友欢呼着:“哇塞,真好看,真神奇的双层彩虹啊!”而我却神游了,我仿佛看到了十年后重生的汶川、十年后学有所成的孤儿、十年后天使的微笑,就如同这最美最五彩缤纷的彩虹一样……

上帝的眷顾――重生的汶川

地震,震倒了高楼大厦,却撼牢了人心。当汶川地震来临的那一刻起,它就牵动了中华儿女的心,血浓于水,心连着心。灾难袭来,从企业家到拾荒者,从工人农民到青年学子,从港澳台同胞到海外华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汇成勠力同心救灾重建的爱心洪流。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我们无可逃遁地置身其间,惶然地接受、痛苦地承担、无畏地抗争。但走进今日汶川,最漂亮的是民居,最坚固的是学校,最现代的是医院。很难想象,这片土地曾经遭受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强烈地震,真正诠释了中国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这一次,在灾难面前,上帝见证了我们人类的强大!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十载不懈努力,写下汶川恢复重建精彩篇章;百年接力奋斗,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

被天使吻过的孩子――笑对人生

十年,说短也短,短到一切历历在目念念难忘;

十年,说长也长,长到让垂髫稚儿到有为青年。

十年前,你保护了我,十年后,我成为了你!

还记得那个拉着横幅“长大后我当空降兵”的程强吗?十年后,他成为了黄继光班的班长;还熟悉那个被困125个小时的蒋雨航吗?十年后,他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还记得那个自制纸板“你们辛苦了”的小学生徐广吗?十年后,他就读于医学院……十年后,我终于成为了你,如你一样勇往直前;如你一样救死扶伤;如你一样善良乐观!

双层彩虹,我猜,有一层肯定是孩子们的微笑融化重建的糖果桥!

放心吧,天堂也有花园――愿逝者安息

愿那个世界鸟语花香,刚出生的你一睁眼就感受到了美好直至永恒;

愿那个天国舒缓安逸,十七岁的你永远停留在青春的怀抱直达永远;

愿那个天堂歌声嘹亮,中年的父母不再为生计奔波开心歌唱每一天;

愿那个地方天使常在,年迈的你在人生的终点享受安康福乐直长久。

双层彩虹,我猜,另一层一定是他们托天使捎来的信:看到重生的汶川,听到朗朗书声,嗅到阵阵花香,我们的心情搭成了五彩的桥!

“雨后的天空重又出现彩虹

天使的恩惠亲吻着世间万众

不再追问你为何不能停留

放下了执念微笑现在”

天空继续回响着《虹之间》,彩虹也跟着轻声和唱起来……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