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静静地,生活被谱成了民谣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学生记者:曹闪闪    点击:     

嗨!春姑娘你终于来了!

我追随着阳光的脚步,来到这鸟语花香的小山坡上,这里真美!风姑娘也来了,只不过比平时温柔了许多,亲吻在脸上暖暖的。小鸟叽叽喳喳,仔细一听,“听说,春天和音乐更配哦”!

我们会心一笑,就这样,静静地,在不经意间,我深深爱上了民谣。像是注定的相遇与相知,在温暖的早春碰上了最舒服的民谣……

轻轻地,老狼细述着关于《同桌的你》的一切往事,虽时隔已久但在心中会永远封存着那一份独有的温柔;

静静地,只见宋冬野站在《安和桥》上,像在努力聆听从远方传来的那句奶奶若有若无的“你回家了,我在等你呢?”,又好像在寻找那位心心念念的《董小姐》。就这样,我们在干净优雅的吉他和弦乐中陷入了回忆,在温暖而又些许感伤的文字中品味,在淡淡的忧伤中感慨万千;

呆呆地,老四叔静立着眺望南方,《关于南方破碎的理想》,他只是在云淡风轻中自语:“梦想是一辈子遥不可及的东西,在我心中种下一颗沸腾的种子”。

说真的,谈起理想,像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月亮,也许,在黑夜中失落的时候,抬头看看它,心中激起力量,但随之而来的是得不到的失落。

“别让等不了的拥抱,停止了你的寻找,你可知道这世界有多想要。别让等不到的黑夜,权限了你的奔跑,你可知道这世界有多想要。”既然是理想,本应有她的魔力,也许,求而不得是她的属性,光芒万丈是她的面庞,遥不可及是她的魅力。当初,刚一接触的时候,我们就是因为她的魔力而深深着迷,那么,而后的一切苦难就要学会独自承受。

静静地祈祷,愿以后的日子里,拥有与《同桌的你》最美的回忆;能远离喧闹的城市,去往《安和桥》,听那古老的诗句;当谈起《关于南方破碎的理想》时,安然自若,只因我还在寻找,我没有停止奔跑!

谢谢你,春姑娘,人生旅途中愿你与众人同在!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记者团熊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