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再相见时,依旧“buling buling”

发布时间:2017-12-23    作者:学生记者 曹闪闪    点击:     

朱生豪的一生只做了两件事:一是翻译莎士比亚;二是给宋清如写情书。

“buling buling,我决定了,接下来的一年,我只做两件事:一是专心复读,二是每天给你唱一首歌。”高考失利的你没有太多的沮丧,只是毫无怨言地选择了复读之路,我知道:我的“高配宋仲基”要磨练成长了。

“以后,就叫你buling buling吧,多有灵性~~”高一初见你时,我便又多了一个绰号。不过,说实话,这个名字,我很喜欢。

高一的你,拥有最初的淘气。长相秀气的你没想到是个淘气鬼,总喜欢在数学老师的课上冲我做起鬼脸来,等惹得同学哄堂大笑时,你又假装学习,只留下我一人与老师四眼相对,尴尬了……

高二的你,怎么还是我同桌!当得知你还是我同桌时,真是冤家路窄啊!学习最重要的一年,难道我们还要嘻嘻哈哈的度过?事实证明,我错了,你变成熟了!淘气变成了风趣,风趣中多了绅士,恰到好处的开玩笑。庆幸的是,我喜欢宋仲基,你也喜欢看《狼少年》;我喜欢数学,你也喜欢理科。从此,你也多了个绰号“低配版宋仲基”,但好像你“很不满意”这个绰号……

高三的你,已习惯了做我的同桌。我们是挚友,但我听到一些事,明明和你不相干的,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你。高三的生活理应是枯燥的,但好像与我们无关。我们比赛在最短时间里做完一套理综卷,我们打赌谁的英语作文得的分数高,我们一起跑着去食堂,看谁先吃完去读书……太多太多的回忆,可能那就是我们拼搏的另一种方式吧!

高四的你,没有同桌。由老师口中得知,你要求一个人坐,不要同桌。我很担心你,怕你复读压力太大想多和你说说话,但又怕耽误你学习。

很庆幸的是,从你复读到现在的142天里,从我上大学到现在的142天里,你每天都准时唱一首歌给我,你说是高度紧张下的释放,我说我会准时收听;你每天给我分享你的成绩提升,我很高兴你只愿和我一人说;我给你讲我不会懂的人情世故,你总能耐心的教我处理;我支持并钦佩你选择的路,你鼓励我在大学也要和你一起成长……

“buling buling,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个?

“看来祸福相依啊,先说坏的吧,我自我感觉承受能力还行吧……”

“准备好了,坏消息是你家宋仲基不要你了,他要结婚了!”

“唉,我早知道了,真是的,不过,还是祝福他幸福!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我情敌终于结婚了!我这个低配版宋仲基可以升级了吗?”

“咱不开玩笑了,我要做化学实验报告去了。”

“化学大佬,烷基,烃基,羟基你都有了,多我一个仲基也不碍事吧。我是认真的,你知道我复读冲击的学校是哪里吗?”

“不是你一直梦想的浙江大学吗?”

“不是,是湖南大学,我想和你考一个省的,这样我们就近了。”

今年秋季的南华格外美,看那凋落的枫叶在空中飞舞着,风儿助推了它投入大地怀抱的脚步,我拿起相机捕捉到这一瞬间,为拍到的小美好欣喜着,并把它实时分享给你,这也许就是专属我们的“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陈设,恰有千种风情,只与你来说。”

责任编辑 李曼姝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