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时光不老 友谊不散——致我的巨轮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文/吴霞    点击: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你,热情火热,总能成为众人的焦点,而我,却有一颗平静的心。就仿佛一个是夏天,一个是秋天,却总能让身边的事变得绚丽多彩。

你还记得吗?我们相识于13岁那年,竟也有6年之久了,很庆幸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三分之一的时光。那时的我们每天一起去上学,互相约定在红十字路口等待,在上学的路上一起背书,我背书给你听,你读英语给我听,每天无话不谈,就这样我们一起度过了最愉快的初中三年。我们相约要读同一所高中,虽没能实现,但每个周末总通一次电话,我有时候总想见到你,想要将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你。即使后来我们都在备战高考,没有那么多时间了,但我们知道,对方一直是那个最特别的。

高中时我们一起约定去同一座城市上大学,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在一起规划着我们的未来的时候,然而这依旧没能实现,但这又能影响什么呢?你总担心我们的友谊会变浅,那是你不知道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啊,曾经我的开心快乐都有你的陪伴,不轻易流泪的我却会在你面前因为一件小事就泣不成声,那是因为你早已是亲人般的存在了。

在一起的相处总会有摩擦,但那就像姐妹一样,总能惹你哭泣、心碎,即使如此,当你遭遇困难,她们仍会守在身边,在你最黑暗的时刻逗你笑。

你比我大,总像个大姐一样地照顾我,不管是什么都会想到我,家里做了好吃的会带一份,出去旅游时会带礼物。你朋友很多,但外出的时候总会伸出你的手将我牵住,让我不会觉得被忽略,我的心里真的很温暖。你知道我话不多,往往在侧耳倾听,当你伤心时默默在旁边陪伴着你。或许这就是所谓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吧。

你,能歌善舞,在音乐下整个世界都是你的,我羡慕你的这些优点,也许每个女生都有穿上耀眼的裙子,在聚光灯下翩翩起舞的梦想吧。你不是我,却又像世界上的另外一个我。或许我们都曾认为对方的生活是最好的,但是最终发现,人生总有残缺,而这残缺,让我们完整。

你就是一个情绪全写在脸上的女孩儿 , 高兴的时候飞上天空,难过的时候就坠入深谷。你就是那么特别。

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但我遇见了你。

我有时候会想:“要是没有你我怎么办?”,希望我永远也不会知道答案。

责任编辑 杨锦莹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