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青春

发布时间:2017-12-17    作者:唐龙娟    点击:     

时间在流去,我们在长大。有时青春很迷茫,有时青春也会坠落,所以我们常对青春漫想:青春是什么?是生命中火一般的季节;青春写什么?写一首漫长漫长的诗歌;青春留什么?留一个没有遗憾的遗憾。我们需要明白:青春不是风花雪月,青春也不是红杏绿柳,青春更不是富丽的象牙塔,它是生命的一个阶段,是人生渐渐成熟的过程。

青春路是成长之路,不缺乏鲜花,也少不了荆棘,充满了幸福,也一定有创伤。那是成长的痛,成熟的残忍。

仓促,短暂,狂想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它就像一条河流,密密的交际在一起,涓涓的流过我们自以为成熟的心灵,最后汇聚起来,形成我们庞大的青春。

青春的岁月里,原是少不了一些台阶的、得用理解、用宽容、用真诚去堆砌,一级一级,都是成长的阶梯。

因为青春,我们用力深呼吸,用力做梦;因为青春,我们约定制造共同的回忆,镶在青春纪念册;因为青春,我们不忘怀旧,不忘《朋友》,不忘《同桌的你》,在青春的长河里,尽情的放歌。在求知得海洋里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中徜徉,感受多彩的生命,编织人生的梦想。同时青春也流淌着年少的轻狂,充满着风雨坎坷。

弹一曲琵琶,奏一段感伤,梦一声烟消云散。

惜青春就不应该迷失在青春的河流中,最美好的时光是青春,最斑斓的季节也是青春,青春涂满了各种各样鲜艳的色彩,我们应该选择暖色系,拒绝染上冷色系;青春铺满了许许多多不同的道路,需要我们擦亮双眼选择正确的路,避免误入歧途。

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作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份。

责任编辑 许芸芸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