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青春,宛如一首歌

发布时间:2017-12-17    作者:文/朱煌渠    点击:     

“太阳下去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熟悉的歌谣带着我们走入了青春年华。

青春光芒四射,青春有无限的欢乐。青春期的我们告别了儿童时代的稚嫩,走向了属于我们的成熟。这一时期,我们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对长大成人有着无尽的渴望。在我们的眼中,一切的事物似乎都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

但是,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跌宕起伏。青春期的我们也有内心深处的忧郁。看着父母、老师对我们寄托无限希望的目光,我们不得不放弃那一场场精彩的NBA球赛,不得不释怀心中美丽的女孩,不得不抑制住游戏的欲望。我们只得埋头苦学,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玩乐,没有了。

一次次兴高采烈的走入考场,又一次次捧着不尽人意的成绩单等待父母的训斥。有的时候,我们真的好无奈。我们也幻想着能够像小孩子一样,在受到委屈活着遇到挫折的时候,投入母亲的怀抱中,寻求安慰。可是无论如何,我们做不到了。或许是碍于“面子”,也或许是和父母产生了所谓的“代沟”。

我们的主观意识告诉自己,我长大了!所以我们便我行我素,固执己见,父母的劝告不起半点的作用。这个时候,难免少不了啰嗦,而我们因为受不了,就一句“你烦不烦啊”“不用你管”之类的话搪塞住了父母的嘴。看着他们失望的眼神,我们又何尝不感到心酸?心里想着去道歉,可是,到他们的面前的时候,我们的喉咙仿佛被遏制住了,什么话都说不出口。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自尊吗?

低潮纵然不堪回首,可歌曲的高潮却令我们心潮澎湃!阳光下,我们赤裸着上身在球场上驰骋;树荫下,我们谈论着属于这个年纪的话题;暴雨中,我们全身湿透接受她的洗礼……

青春,宛如一首动人的歌,让我们唱着它,奔向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 许芸芸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