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你好,旧时光

发布时间:2017-12-16    作者:学生记者 文/晏梦媛    点击:     

时光是一支开弓发箭,只向前,不后退。我们带着丝毫的无奈向前奔跑着,累了、乏了,不妨休息下,回忆那尘封的旧时光。

旧时光被流年慢慢地淡化,庆幸那些清晰片段中有最好的你们陪伴。

幼时的我们,懵懂的像个幼稚鬼。曾经一起埋下零用钱,期待它结出更多的钱币,赚到更多的零用钱;也玩着过家家、飞行棋等,常常会因为角色的分配、比赛的输赢而吵闹,看似无理取闹,现在回想起来却是单纯的小美好。或许在我们的童年中并没有出现如八月长安书中像小太阳般的林杨,但我们却拥有一段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旧时光。

步入青春期的我们,或许会经历一段思不可得的暗恋,也会结交几个陪你共度一生的好友。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不急不缓地迈着步伐,不会因为你处在困境就多走两步,也不会因为你幸福得意而慢走两步,值得回忆的时光更应好好珍惜。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便可以互相通过一个眼神而明白对方的心意。作为好朋友的你,会在当年考砸期末考试而闷闷不乐的我面前说:“哭个屁,你看,我比你还差”。也会在中考冲刺阶段,相约一起考上本市的重点高中,虽然最后如愿以偿考入了同一所高中,但老天似乎在捉弄着我们,本想学文科的我在高一分在了理科班,想学理科的你在高一却分在了文科班,高二分班时我们又分到了对方的班级,心里难免会留下很多遗憾。还好我们都在,会不约而同的在周六下晚自习一起回家,笑嘻嘻地吃着路边摊喝着奶茶,在烦恼的时候,做对方的垃圾桶;也会在枫叶变红变黄的时节一起制作书签集,留作纪念,珍惜以往的旧时光。即使现在的我们并不在同一所大学,同一座城市,但是偶尔打一通电话,问问对方最近还好吗,相约放假出去旅行,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呀!

旧时光中,我们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同伴,并不一定非要一起走过,在某一段路上,互相带给对方朗朗笑声,那就已经足够了。累时回想自己的旧时光,你便会有更强的意志走下去,因为你不仅一个人在战斗,更有那些默默关注着你的家人朋友陪伴你前行。

你好呀!旧时光,我所怀念的,并不是那一段景,而是那一份情。祝我所爱的你们一如既往,万事胜意。

责任编辑 李曼姝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