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我的狼母,想对你说 ——代《让我陪你重返狼群》小狼格林笔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宛娟红    点击:     

也许一切早已注定,也许是人狼恩怨未了,让我遇见你,拯救了我整个生命。我逼近死亡时的一声啼哭,不小心惊动了你。我本来已无父无母,因为人类的杀戮。我本应该恨你们的,是你们毁了我草原的家。可为什么,最后还是你,赎回这份仇。

我是草原的孩子,却是你回我以温暖。我的回忆里,都是你的模样。你在我无助时致我陪伴,你在我饥饿时馈我食粮,你在我被群攻时为我担忧,你在我向往狼群时给我自由。因为你,我的生命中有了其他狼难有的印记。我是在城市中生活过的狼,被家犬鄙视过,被辣椒辣到无法言说……我曾经以为,那高楼,那马路,那彩灯,那来来往往的人生活的地方,就是我的家。身为狼,却只有被认成狗时才可以继续活着。在我年幼时,并不明白何为狼的尊严,只知道,活下来,就是最大的目标。直到你,带我回到草原,那青翠的草,铺满大地,辽阔如它,迸发了我最深处的野性,我想一路狂奔,做这天地之子,我想一路狂嚎,震这万千山河。可我无论跑多远,都不会忘记你还在我身后,你是我的依靠,我做不到不回头。

人们总是警惕我们,却不知我们也有情有义。我的狼母,我的心,也是热的呀!你对我的好,点点滴滴,都在心头,只是我,无法言说。我只能,给予你最热烈的怀抱,回馈你最长情的陪伴,在你危难时挺身而出,在你生病时趴在窗户,在你饥饿时扒出自己藏的兔腿,一切尽在不言中,相信你也知道我并非无情。在你因病离开我的那段时间,我常在月下哭嚎,我的狼母,你去了哪里?你是抛弃我了吗?草原虽广,却又载上另一份孤独,我可以和我的藏獒兄弟们玩耍,可以捕野兔来养活自己,可我心中最失落的,是没有看见你的容颜,没有听到你亲呢的呼喊,只能默默祈祷你的归来。不过,幸运的是,你又回来看我了,我热烈地扑向你,想把这些天对你的思念倾注,可以再见你的笑颜,我的心,都是安稳的。

可是,我们终究人狼殊途,我还是要返回狼群的。在草原的日子,我看到了我的同伴,它们高大而冷傲,自由而小心。起初,我以为它们会不接受我这样的“异类”,我几次上前,它们对我是疏离地试探,可是我在不懈地努力后,终于等来狼王的一声长嗷,那是对接纳新成员的准许。狼群,的确才是我最好的归宿。可是,我的狼母,我该如何放下你?好几次在狼群与你之间徘徊,尽管万种不舍,我还是选择了狼群。因为同类的气息,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归属感。我只能对你说抱歉,可我一生难忘我是你的格林。所以后来再看到你回来,我还是会偷偷在你帐篷前放上食物,但因为目睹了太多同伴的离去,不敢再见你。明知你不会伤害我,却还是懦弱地躲开了,你会怪我吗?

我多希望有一天,我们和你们,不再是仇敌,草原上,不再有黑洞洞的枪口对准我们,我们,可以自由奔腾,但不再是残暴的代名词。今生遇见你,是我生而为狼最大的幸福。愿来世为狼,还为你一人伴舞。

责任编辑 刘佳宁

责任编辑:记者团熊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