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丁零丁声中惊醒

发布时间:2017-10-27    作者:王菊    点击:     

每一次的惊醒,是一种灵魂的召唤,也是一种自我的救赎。不过你有没有思考过你拥有的是怎样的灵魂。

站在屋檐下避雨的你,耳边总会响起一种不同于风铃声的天籁之音,此时此地总能留留给世人无限遐想的空间,也是将人们唤醒的绝妙时间。

犹记得雨生前最后的表情,它在风中的抬起头,微笑着奔赴那金灿灿的青铜。

绵绵细雨想要依靠屋檐下的排排墙壁,扭曲了自己千年不变的轨迹,换来了片刻的壮美,然后一代代的尝试着,绵绵不息的子孙却都以失败告终,付出了死亡的代价。没有欢呼,没有呐喊,有的只是被认为的“愚蠢”,有的只是被认为的“顽固”。然而他仍旧雀跃蹦跳着,迎着那“鼓励”他的风,奔向那期待已久的墙。

当然当他们被一批批学者发现时,就有了“冲锋手”的美名。而它的伙伴风难免会被推向舆论的风浪口。

风的善意莫过于:利用雨去达到催动那房梁的串串风铃,奏出绝响。他不是不知在等待他们合奏出绝响之后,自己是能够逃离的,而细雨却将因他们的生命定格,在细雨能够够着块块金铜的瞬间,也将会将鲜血溅在了那个他们祖祖辈辈梦寐以求的地方——那堵冰冷的墙壁,那个令风悔恨终身的地方。

或许本来任何一种选择就没有对错之分,同理,世界上本就没有相似的灵魂。

所谓的善与恶,美与丑,高尚与平庸不过是世人架起了量度之尺,戴起了有色眼镜,套起了束缚手烤。

世人谩骂风的无情无义,谁又能在无边的荒野里倾听他们的哭诉。雨去追逐梦想在众人看来多么高尚,风去圆“风雨击奏”梦就不高尚吗?雨牺牲在逐梦途中,人们觉得可歌可泣。风逃离死亡之地,人们就应该觉得一无可取吗?风“操纵”雨奏出妙音,人们指责它不光明磊落,那么雨呢?为了实现遥不可及的梦想从一开始就是场彻彻底底的“欺诈”。只是风到底也是在无限悔恨中度日如年。

风没有错,雨也没有错。在另一个空间的同样雨季里,他们依旧会相约去追逐着同一个梦,在丁零丁声响起的时候告别。尽管在不同起跑线出发,但到达的都是同一个目的地。尽管人间是没有相似的灵魂,但人的灵魂都闪耀着不一样的金光。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记者团熊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