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我的思念,你的远方

发布时间:2017-10-27    作者:李伟轩    点击:     

黄昏时刻远方天际缓缓融化的夕阳,伴着山间清爽的秋风,和着窗边的熟悉旋律,将记忆唤回到青涩那年。

缘分,真的叫人难以捉摸。不知何时,一双无形的手,把你拉到我的身边;亦不知何日,我竟对你动心!只是记得一个唯美的黄昏,我独自坐在琴房,只见夕阳透过百叶窗,余晖肆意的洒满房间的每个角落。我明白这夕阳之美行将渐逝;我亦深知,这意味着曲终人散的必然。我索性将它谱写成一首曲子,将我对你的思恋寄予其中,并让它只为你奏响。

呢喃鸟语,沁人芬芳,树与枝叶相互映衬的美好布景。如同你我专属的剧场,从未于我的脑海消散去。枫林深处那座静谧的亭台边,一席落叶,留下的不止你的不舍。就像我们相依而坐,沐浴春风时,不愿起身离去,也不止春风的惬意。于我,更多的是不愿离你而去。那片枫林,不知留下了我们的回忆,它同样存放着我们的韶华。映入眼帘的那枫叶交织成的梦幻世界,似乎有着神奇魔力,让我们释然,净化着我们纷杂的心。或许正因如此,我们愿意在这世界里吐露心声。诚然,它也爱听欢声笑语,可也从未抗拒过低声倾诉。只要你能于此,它便满心欢喜。

流年似水,太过匆匆……

毕业季,如期而至。毕业的喜悦夹杂着离别的感伤,让人好不是滋味。一切似乎来的太早,又走的太快,当我伸手去抓时才明白为时已晚。只落得单影无人相依偎的无奈。雨滴似乎明白我的心意,它唤来雨季。窗边停歇的鸟儿,正如我此刻的境地,梦在远方却不愿前行。心落秋水,忧伤而明净,将漫天纷飞的思绪,在一卷水墨中平静。

如今,重启心房,重游故地。那片枫林依旧红的似火。可,只是我一人于此,没有了纷飞的思绪,亦不再高歌或低语,静静地坐在那座熟悉的亭子里,独自哼着写给你的歌。风柔柔的吹着我的发,带来一片叶,似乎那是留下我们记忆的书签。我何不将对你的深深思念,写入那一叶叶信纸,让它舞着秋风,飘向你的远方?

月光下,我弹奏着肖邦的夜曲,希望你能听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我的小小期翼。你会明白我的思念,我亦了解你的远方。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记者团熊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