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观《请回答1988》有感——正焕的爱情,是多少人心中的遗憾

发布时间:2017-10-25    作者:谭新亮    点击:     

雨果曾说:“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相信有很多男生和正焕的性格差不多,在遇见自己喜欢的女生时,脸上总是不带一丝表情,摆出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但是心里全部都是她。金正焕,他的爱情本可以感动全世界,然而只是遗憾了自己。

正焕是一个外表冷淡,内心细腻,敏感的小伙子,看起来对外界漠不关心,其实他在默默地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爸爸情绪低落时,平时不开玩笑的他主动逗爸爸开心;当妈妈不好意思地告诉正焕自己不会护照上的英语时,正焕悄悄地用韩文标上读音;哥哥正峰喜欢集邮,收藏唱片和一些小玩意,但是零花钱很少,正焕经常把自己的零花钱分给哥哥。所以,网上很多人这样评价正焕:"他把梦想献给了哥哥,把爱情献给了朋友,把青春献给了国家."他考虑的太多,估计的太多,最后反而苦了自己。

正焕非常喜欢德善,但是和很多青春期的男生一样不懂表达。若无其事地路过,而后憨厚地傻笑着躲在窗台偷看德善;摇晃的公交车上,默默地在身后把德善支撑住;圣诞节,会送德善最喜欢的粉红安哥拉羊毛手套......但像别人一样,简简单单地,喜欢就去表白,爱上了就去争取,他做不到,那一句“我爱你”迟迟说不出口,只是默默地对她好,无论何时何地,希望她无忧无虑。太多的的迟疑,太多的犹豫,最后,正焕把德善弄丢了。曾经无比接近的距离,如今已变为遥远的路程,再也回不去了。

后来,正焕终于鼓起勇气,当着所有朋友的面借着笑话,向德善表白了:我喜欢你,我说,我喜欢你。你知道我因为你都做了些什么吗?为了和你一起上学,每天早上在大门口等你一个多小时。你从读书室回来之前,我担心的都不能入睡,你怎么这么晚,是不是又睡着了,我一心想着你。在公交车里偶然遇见你的时候;一起去看演唱会的时候;还有我的生日,你送我衬衫的时候;我真是开心得要死。一天会想你十几次,能看你就很开心,以前就想说的,我真的喜欢你,我爱你。这迟到的表白,让人心酸,让人感动。我本以为,德善会说:“其实我都知道......”刘若英在《后来》里唱到:“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有些人,一旦错过,便真的一生等不回她的刹那回眸了。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正焕的面前,他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正焕痛心地对自己说:“可是命运,还有时机,不是自动找上门来的偶然,而是由许多关键的选择,成就的的奇迹般的瞬间。毫不迟疑地放弃和毫不犹豫的决定,造就了时机,那个家伙更恳切,我应该鼓起更大的勇气。搞怪的不是红绿灯,也不是时机,而是我数不清的犹豫。”

朋友,你若爱着一个人,现在就大声地说出来吧,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不要等到遗憾后再说出口,我们只会为了这遗憾而一哭再哭。

责任编辑 杨锦莹

责任编辑:记者团熊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