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最简单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7-10-23    作者:李芬    点击:     

人世间最简单的幸福莫过于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起玩,一起聊,一起闹,一起开怀大笑。

龙应台对幸福有一个很好的定义: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幸福就是,寻常的人依旧;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子下。的确,幸福并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平平淡淡。或许最简单最纯粹的幸福才是我们翘首以盼的,才是最值得珍惜和回味的。

我们期盼已久的国庆中秋小长假终于来临,但父母的期盼似乎比我们还要强烈。记得在放假前一两个星期,他们便时常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时候回家,买了票没有,回家想吃什么……有多少次问的问题让我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还有多少次问了同样的问题。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有发觉。当时我可能会有些许的不耐烦,但是现在仔细想想,却觉得心里暖暖的,感觉像拥有了全世界。我不禁感叹:原来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未曾发觉原来他们对我的爱有如此之深,他们的每通电话都让我明白:无论我们在地理上相隔有多远,我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欣辱与共。于我而言,他们的每一声问候都让我感到幸福,并且让自己变得坚强而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

国庆我们一起游了炎帝陵,或许是太久没有一起出游的缘故,我们都格外地珍惜这次共享天伦之乐的机会。我们彼此之间挨得特别近,似乎都要融为一体。一路上,我对各种事物都产生了格外多的兴趣,我拉着他们的手东游西逛,玩各种好玩的,吃各种好吃的,还在各种好看的景点下摆各种奇形怪状的姿势拍照,以此来留下珍贵的回忆。此刻,我们不像是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倒更像是童年的玩伴。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一家人,一起玩,一起疯,一起开怀大笑。其实我们与父母不是渐行渐远,而是终有一天要重逢。龙应台说过:只有一个人能听的音乐,是一所关闭的大门。曾经我们深陷电子产品的泥沼,总喜欢自娱自乐,并且总以为那就是我们想要的幸福,却未曾想到它却是我们越来越孤单的源泉。而当我们真正去摆脱了它们的桎梏,打开心灵的大门,会发现原来我们还可以这么开心。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家人一起吃饭,品月饼,赏圆月。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听老一辈讲他们年轻时的故事,听晚辈聊家庭、事业、学习……最后我们总还不忘各送祝福,长辈祝晚辈仕途顺畅,晚辈祝长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在简单的祝福声中,我们都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尝到了幸福的滋味,如此的简单而纯粹。

人生由淡淡的忧伤和淡淡的幸福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尔的兴奋和沉默的失望中度过每一天。人生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更多的是平平淡淡,最简单的幸福往往是最值得我们珍惜和回忆的。总之,珍惜身边的人吧!他们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任编辑 李曼姝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