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龙狮游动 波撼南华——记南华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0-13    作者:医学院 米俞蓉    点击:     

风,很凉。刺骨的寒意气势汹汹,挟裹着远处淡得几不可闻的桂花香扑面而来,又冷又锋利,直刮得人精神抖擞。凌晨七点左右,观众席上黑压压一片。

鼓声,很急促。各个学院的鼓声雷点般依次响起,观众席上涌现阵阵热烈的欢呼,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应援物所在之处,挥舞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洋。你看,方阵列队踏着从容不迫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开幕式,已经开始了。

尖叫声,刹那响起。它带着冲上云霄的气势,直直震入耳中,鼓膜颤动,眼前有一片白光闪过:数百名学生挥舞着红蓝双面旗有序地跑步入场,涌动间犹如白色海洋,给人极为震撼的视觉冲击。这是来自医学院的白衣战士,他们尽情地挥舞翻滚着旗面,在音乐的配合下分分合合,在错落的站位中翻出不同颜色的旗面,就这样变化拼合出了“南华”的字样!

乐声愈发激昂,旗面经手势变化展现了各种令人惊叹的颜色交替场景,运动场上展现的这种绚丽的恢宏的场景令观众席爆发了新一轮热烈欢呼,鼓声也愈发急促有力。

突然,乐声一转,白色海洋一波波散开,像被劈开了一条海中路,分成两股聚集在运动场两边。万众瞩目的龙狮队迈着豪气的步伐一头猛扎进场,五条张牙舞爪的长龙一步当先跃到前方,四只金毛狮也紧随其后越过龙队跳上了架子,留下六只憨厚可掬的狮子在后方嬉闹玩耍。在铿锵欢乐的音乐中,龙狮队活泼可爱的表演逗得观众捧腹大笑,盎然生趣。

音乐又开始变换节奏,龙狮队迅速收队呈两波快速向运动场两边移动,武术队挥舞着烟花棒接替入场,表演了一段短暂却十分精彩的拳术,直到烟花棒上火花熄灭,武术队才有序散开。在这短暂的队列变化时间,医学院的白色海洋又一次聚集在了一起,合并散开,散开合并,与武术队组合的更多的花样队列让人目接不暇,黄色的扇子与红蓝旗帜交替出现。最后,当龙队开始按捺不住动起来时,白色海洋中涌现了一条条翻滚的蓝色海浪,龙队在蓝白相间的海洋海浪里穿梭,鼓声雷点般震荡,一时之间,组成了恢宏而又极其生动的画卷,迎来了观众席上犹如阵浪般的欢呼尖叫声。

当武术队再次围绕着白色海洋时,队列再次变换,由来自医学院的白色海洋和最后方的龙狮队一起构出了“喜迎十九大”的字样。此时,观众席上气氛热烈程度达到顶峰,潮水般的鼓掌声响彻整个运动场!

掌声久久不息,直至我惊觉温热的皮肤渐渐变得冰冷,但胸腔里却涌动着炽热的鲜血,滚烫滚烫……

责任编辑 李曼姝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