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邂逅军训,公卫学子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14    作者:文/邓江燕 摄/张鹏    点击:     

九月骄阳似火,炙烤着每一寸土地,绿茵场上,抬头望去,一滴滴汗水从学生们的额头上密密麻麻地渗出,滑落脸颊。苦与累虽是军训的主色调,却又时刻洋溢着满满暖意。

9月4日下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大一新生迎来了他们的军训,这是他们开学以来的第一课。“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学会坚持与忍耐,是学生们来到南华大学的第一课堂。

“向左转”,“向右转”,“立正”,“稍息”,铿锵有力的命令声背后是每个动作的精准执行,他们个个聚精会神,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肃然起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训练过程中晕倒的学生休整后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训练,展示了新一代的风采。

训练场上,一抹抹橄榄绿迎着太阳,每个学生愈发朝气蓬勃,短暂的休息时间里总有那么几个活跃的学生上台展示才艺,他们都以各自独特的方式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拉歌,看教官表演,这些带动氛围的小插曲是军训乐章的一个个音符,也将是每个学生的成长记忆上的美丽的一笔。

镜头转换,让我们看看帅气的教官,训练时,他们不苟言笑,以最严格的方式要求每一位学生;休息时,他们无拘无束,开怀大笑;示范时,他们一丝不苟,英姿飒爽;关怀时,他们融入集体,进行深入沟通,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动态。他们的精神令人动容,虽为硬汉,却柔情似水。五角星是属于他们的神圣,《太行山上》是献给他们的军歌。

军训中还有一群美丽的小天使,他们默默地守护在学生们的身边,为刚入校园的学生们指点迷津,耐心解答各种问题,骄阳冷雨,一路随行。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班助”。

一位正在军训的学生说:“秋天的风还在踽踽独行,军训却快走向尾声,从最初的难以坚持到现在的习以为常。战友情深似海,一场军训带来了一场别样的邂逅,从此我们患难与共,从此我们面向未来,英勇无惧!”

                        

责任编辑 石野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