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向前 向前 向前

发布时间:2017-09-13    作者:一团二营三连    点击: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大学的军训。不容置疑,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虽然心里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还有在烈日酷暑的曝晒下,皮肤变得黑黝黝的现状,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和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呢?

军训有苦。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从七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烈日当空,热气逼人,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

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的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的小品为枯燥军训增添了色彩。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关于叠被子,经过我一系列叠、压、折、修的动作后,一块见棱见角的被子出现在我眼前,在我惊叹原来被子可以这样叠时,我也感叹它可以锻炼一个人,使人坚毅,使人有耐心,而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看着教官们一张张坚毅而刚强的脸,也许经过一番磨炼,我们的意志也会出现同样的轮廓。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这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同志们,继续努力吧!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