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低头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发布时间:2017-09-13    作者:一团二营三连 陈玉琼    点击:     

“低头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或许是我今天印象最深的东西。

或许是我驮背的习惯久了,站军姿的时候总是会不知不觉地低下头,眼神也愣愣地被地面勾往,勉强挺直的腰杆和压直的双腿艰辛地支撑着酸痛的身躯……我心里不免开始质疑自己:“千里同学,你这是在站军姿吗?”“抬头、挺胸、收腹、眼睛正视前方、下巴微收、身体前倾、双手自然下垂紧贴裤缝线……”教官反反复复地提醒站军姿的要领,虽然心里清楚明白,奈何昨日的训练已让我“废掉了半身”,我真心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感!突然我又想起昨日还在军训心得中信誓旦旦地写道“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兵”,再看看自己目前的的情况,那种五味杂陈的感觉沉甸甸地压在心里,化作胸口难以排解的压抑……

“低头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女教官严肃地说到,尽管她第一天就说了这样的话,但此刻我的感受似乎要比开始多很多!当兵的都很苦都很累,但优秀的士兵就是会凭借非凡的毅力去坚持、去追求做到完美,他们满满的责任感和担当一直推动着他们向前,乃至一个细微的动作要领,他们也是对自己满满的“严苟”!
好士兵,不低头。我想这不仅仅是站军姿的问题,做什么事我们都不可以轻易低头,不低头,是一种隐含在内心深处的信仰。而此刻,我要做的就是“抬起头”! “抬头、挺胸……”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