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我的大学军训

发布时间:2017-09-13    作者:一团一营一连 曾倩    点击:     

每天,站军姿成为了一件必不可少的事,如果我们站在那里就必须纹丝不动,即使有虫子飞到身上也必须站着。“腿挺直,两肩往后张,小腹微收,抬头……”教官的指导声直到现在还在我耳边萦绕,站在那翠绿的草坪上,清风拂过我的脸颊,送来小草清新的味道,那一块块整齐的方队像一个个蓄势待发的士兵,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强。主席台上的军训旗帜迎风飘扬,一个个嘹亮的口号声在宽阔的操场上回荡。尽管有时艳阳高照,有时狂风暴雨,但我们却一直坚持着,因为我们懂:年轻,就该付出的更多!

在练习齐步走、正步走的那几天里,几乎每天都有同学因为刚开始不适应而腿疼,而且我们宿舍离操场很远,每次去操场都要爬很高的台阶,这不免让我们觉得更累更苦,但我们都没有抱怨。让我觉得很幸福的是,每晚收操回宿舍时同学们都唱着刚刚学习的红歌,唱着歌,我们一起回宿舍,那些累,那些疼痛似乎都烟消云散了。更让我感动的是,每次收操时教官都会鼓励我们坚持,还告诉我们这只是刚开始不适应,慢慢会好的,每天回去泡泡脚就好了。渐渐地,我们对军训不再有厌倦,我们对教官也不再害怕,因为我们学会了享受苦中的甜,我们学会了一起团结、一起努力。休息时,我们会一起唱红歌、拉歌,欢声笑语、嘹亮的军歌随着旗帜在空中回荡,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幸福,感觉到了骄傲与自豪!

军训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锻炼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军训中,有人退场也不放松,有人倒下也不放弃,我们不愿当两脚书柜,军训给了我们最好的证明机会。五天的军训是漫长也是简短的,说漫长,是因为苦和累;说简短,是因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克服它。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