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训中有感

发布时间:2017-09-10    作者:一团一营二连 黄月    点击:     

有人说,生命中绝大部分的所遇、所思不过像蒲公英一样,飘然而来,飘然而去,全然不留一丝痕迹,但生命中却有些真挚的东西值得收藏,短短的军训日子,使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记取这难忘的记忆,成为我生命中的珍宝。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纵然两腿发酸却依然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受。斜风细雨的洗淋没有潮湿我火热的心,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伤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知道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奢侈。

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军人们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牺牲,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头顶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

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

责任编辑:屈可欣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