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打开爱情的正常方式是成全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学生记者/李子颖    点击:     

爱情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多少男男女女因为爱情而走进幸福婚姻的殿堂;多少痴男怨女因为爱情而让自己伤痕累累,而多少人是因为爱情成全对方呢?

《遇见你之前》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小镇女孩露露和全身瘫痪的威尔之间的爱情故事。丢失了咖啡店工作的露露意外的找到一份护工的工作,但这份工作更多的是陪伴住在城堡里的少爷威尔。两年前的他,热爱生活,英俊潇洒,前途无量,叱咤于上层社会,却因为一场意外,使他全身瘫痪,只能孤独的待在自己的城堡里。当带着温暖的笑容,穿着色彩绚丽略有奇异的服装的露露出现在威尔面前时,威尔还是带着一贯的刻薄语气打招呼,并不时的带有自嘲式幽默的自怜。可是露露并不就此退缩,反而把威尔当做一个健全人,希望威尔能活的快乐些,她带他多去外面走走,她带他去看赛马,带他去听他喜欢的音乐会,还带他去他前女友的婚礼。这样简单善良的露露,渐渐地走进威尔的心里。他说:“只要你希望我去,我就去。”在深入的接触中,威尔了解到因为家里的经济原因,导致露露没有办法去录取的大学读服装专业。但他还是鼓励露露:“你应该是自由的,应该多去其他地方看看。”

偶然一次听到威尔父母的争吵,露露震惊的发现威尔做出了安乐死的选择,她害怕,她惶恐,她伤心。她知道威尔是痛苦的,可是她却不想就这样让他离开。况且爱情已经在两人心中滋生,威尔何尝不知道呢?可是他每天都活的很艰难,像活死人一样毫无意义,梦里都是以前在冲浪的自己,在悬崖上跳水的自己,在瑞士滑雪场上肆意放飞自我的自己……他说:“我得告诉你一件事,我了解人生可以很美好,但这不是我的人生,这差远了,你没见过之前的我,我热爱我的生活,我真的很热爱。我无法接受这样的身体状况,我不要你因为我错过很多很美好的事情。”

可是露露并不放弃,查阅了大量书籍,研究可行的方案,她要带着他去旅行,去激发他对生活的热情。这趟旅行,他们过的很愉快,他们去海边晒太阳,去享受阳光,去享受大自然。可是这并没有改变威尔的决定,她越努力,他就越坚定。影片的最后,露露按照威尔的指示,去到巴黎,自由的过上不一样的生活。他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其实你有义务将其尽可能地过充实。离开那个我们俩都称之为家乡的小镇,大胆的活,积极上进,别过于安逸,我给你的那些钱并不能保证你下半生衣食无忧,但足够你自由。知道你还有机会感受奢华享受,知道我或许能给予你这些机会,这令我多少感到慰藉。你深深的留在我的心中,不要经常想念我,我不想让你伤心,只要你好好的,只要你活着,我会陪伴你走过今后人生每一步。”

威尔本可以绑住露露,让她陪伴自己度过这一生,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相反,他成全露露,让她获得自由享受更多美好的事物,让她去体验生活的美好,这是打开爱情的正确方式。爱情不是互相占有,也不是互相堕落,而是互相成全,成全对方去追寻更有价值的自己,去追寻更有意义的人生。

责任编辑:记者团伍佳贝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