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感谢你,曾经的陪伴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文法学院 李朝庭    点击:     

夜已过半,车厢回荡的只有车轮与铁轨嘎吱嘎吱的摩擦声,其他人都已经入睡,而我却毫无睡意。笔尖在纸上划动,记录着一天的所思所想,此时此刻倒有几分浪漫的气息。“岳阳到了,离长沙不远了。”坐在我对面的那位男生打破了车厢简单的宁静,坐在她旁边的女生接上了话,我的思绪也被打断,索性也便加入了他俩的行列,就这样,三位来自天南地北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开始了短暂的友谊。谈天论地,各自分享着有趣的见闻,不关乎其他熟睡的人,我们似乎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就属于我们三个人的世界,我已忘却了其他繁杂的思绪,看他们脸上平静而愉悦的表情,我想我此刻也是安然恬淡的。

午夜的灯火沿着铁轨绵延向前,三个逃脱睡意的年轻人见证了车窗外灯光的闪烁。长沙站到了,那位青年该下车了,我们似乎已是老友,他背上包,我们真挚地道别,似乎我们来日还会相见。我与那位女生继续谈天,不知道我们聊了多久,只记得我们轻轻地交谈,脸上都带着安静的笑容。后来睡意还是战胜了热情,我们都趴在小桌上休息起来。当睁开双眼时我看到了窗外东方既白,天亮了,我们的旅程要结束了。睡眼惺忪的我看着眼前的一切恍若隔世,我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看着对面刚刚睡醒的女生,我似乎记得和她有过很长的交谈,但是我难以分辨那是否是梦境。到站后,似乎我们不曾相识,不曾有过任何接触,我们回到了各自的圈子,回到自己正常的世界。

我的思绪长久的停留在那场“梦”中,三个萍水相逢的年轻人,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更不知道对方的更多的情况,但我们却愿意相信彼此,分享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我们不曾相识,以后也不会再遇见,我们在某个时间段闯进了各自的世界,相互陪伴度过了漫长的黑夜,使寂静的长夜有了笑语,苍白的面容添上笑颜。

你走在生命的大道上不可能独自一人,总会有人与你擦肩而过,也会有人长久相随,送给你一瞬间的或漫长的回忆,获取你对他的缕缕温存。我们都是彼此时间长河中的过客,陪伴着你走过时间的一段,或是快乐幸福,或是忧郁悲伤,他或许会带给你各种的瞬间,或许只是默默的相伴。

身边那些的朋友,不求同日生死,只求并肩同行。前路漫漫,会遇到风,会经过雨,会有朝霞的烂漫,会有彩虹的绚丽。前路崎岖,泥泞波折,但也会有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不管经历如何,我都要感谢那些曾经路过我生命中已经走远,和那些正在与我并肩同行的人,我的生命正是因为有你才变得精彩,生命的长路正是因为有你才变得芳香弥漫。

感谢你,曾经的陪伴。

责任编辑:记者团伍佳贝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