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17-02-28    作者:学生记者 谭静    点击:     

我本身是个旅行爱好者,而独自游赏沿途风光已成一种风范。我所希翼的是,同行者必定志同道合。此次完美的旅程,由良辰美景佳友编织而成,绚烂温暖了琐碎小时光,遗留着如泛黄的纸张散发的纸墨馨香。

日悬蓝天,微风和煦,我徘徊着,彷徨在那街道,等待着挚友的到来。挚友踏着轻盈的步伐悄然而至,蓦然间,再次并肩而行。记忆里,我们并肩走过清晨阳光倾泻的路径,快速爬过漫长的楼道,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亦并肩行于夜晚月色朦胧的路途,于黑暗寂静中燃起一抹温暖的光,汲取着浩瀚的知识。那时,一同艰苦奋斗;彼时,一同享受闲时。

相约于闲暇午后,暖阳倾城,苏仙岭的幽静曼妙景观描绘着温婉的印记。弯曲的小径,蜿蜒着向上爬升,青石台阶倾听着我们的笑言,翠绿竹林捕获着我们的笑靥。沿着山间小径,攀爬着,一直向上,直至顶峰。我们听闻游人放声呐喊,释放自己的力量。我俩相视一笑,从顶峰俯瞰郴州全景,只见郴州调皮地躲藏在云雾缭绕之下,宛若仙境,林木葱茏如身着青衣的少女,云雾弥漫如为绿衣少女披上一轻柔白纱,尽显其美妙身姿与柔美面容。

我们共同踏过青石板路,走过山间寺庙,见过娇嫩芭蕉,穿过山野竹林,触过潺潺流水,嗅过暗香疏影……遗留的记忆繁多如星,遗留的相片温暖如光,遗留的笑音清澈如水。山间美景若如水墨画浓墨重彩的一处,那浮桥的秀丽婉约则如那浅描淡写的余白。浮桥悬于碧清湖水,微风吹皱一湖秋水,美的清新秀丽。此景使我忆起,李白的《秋登宣城谢脁北楼》“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苏仙岭清幽婉约之美,如一抔清澈秋水,凉意袭人,却泛着香茗的清香。人间有味是清欢,贪恋那一饷宁静。

又约于王仙岭,依旧是雾气朦胧,如琉璃时光丰盈静寂。陡峭的路途似一条天路,通往那神圣的天堂。我们站立于漫长而无尽头的青石板路,半山腰处的风景,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美,不可太过贪恋半山腰的风景,而忘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美。“风景是人的心中所愿。”风景栖息于心间,蓦然回首,才知风景之美只缘于心的姿态。

遇见无数“千岩泉洒落,万壑树萦回。”秀丽的瀑布,无疑瀑布是山水最美的组合。水,以柔软与婉约的姿态不息地吟唱叮铃的歌谣,润物无声;山,以淡然与冷峻的姿态不息地追逐变幻的日月,沉静笃定。山水,至刚至柔的结合,雕刻“造化钟神秀”的瑰奇。

此次郴州行,如温热的牛奶散发着暖意,遗留的皆是温暖的记忆,丰润了闲暇的时光,清瘦了枯燥的无味。

责任编辑:记者团伍佳贝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