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行者

发布时间:2016-12-14    作者:学生记者 谭静    点击: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蛩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你从谁的世界路过,又路过了谁的世界,我不是归人,而是过客,行者。不经意间闯入谁的世界,不知不觉间编织梦幻剪影,遗留琐碎闲暇时光,细品一饷清欢。

清晨时分,走过长长的街道,瞥见行者步伐匆匆,或抿嘴浅笑,亦或眉间紧锁。长长的过道里,世界变化不息,人潮穿越不息。路过你的世界的人,是否有如芙蕖粉嫩盛放的少女,如阳光澄澈温暖的少年,路过你的心间。

沿途的风景里,澄澈如秋水的阳光倾泻树梢,树影斑驳,光影交错。途经图书馆,瞥见一束阳光倾泻美人秀发,秀发拂过书页,书页翻动沙沙声,透过窗传送至耳边。室内填充温暖阳光,满室书香墨香飘荡,静谧而美好。

午后阳光有些泛滥,行人低头路过,路过波光粼粼的湖泊,路过人潮人海,享受热闹的喧嚣,品读红尘的故事。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群,路过川流不息的人群,倏忽间路过了谁的世界,谁在我的世界里遗留印象。行走的意义,或许是在他人心间留下或深或浅的印象,行走时温婉浅笑荡漾了谁的心扉,投射一束阳光。

行者无疆,又囿于方寸之地,逃离不了那些琐碎。透着栅栏,看着球场内阳光少年奔跑,追逐,跳跃,灌篮的动作,那些简单的动作谱写青春活力的华章,所幸我们都一样,年轻而灿烂。那些琐碎的事,不必的烦忧,随着律动的线条,消逝散去,不曾遗留一点云彩。

行者,行走在路上的人,抵达繁多目的地,不停歇,路过众多人的路途,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让心情去旅行,做一名行者,悄无声息地路过他人世界,却拥有不一样的体悟,酝酿美好的时光。

责任编辑:记者团伍佳贝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