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狮虎独行,而牛马群也

发布时间:2016-11-28    作者:学生记者 邹凯    点击:     

什么是孤独?

有人说是一个人站在人潮涌动的都市里寻找着生路,有人说是大年三十的他乡夜里你一个人享用的晚餐,也有人说是呼朋引伴时的你这边巨大的尴尬落寞,也有人说是一个人吃完一整场红油火锅。

越来越长大,你似乎越来越能够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孤独,你觉得你自己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你怀疑自己的内心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你不知道这如山倒下般无处可躲的生活会把你逼成什么样,你甚至郁郁难安甚至说自己孤独的像一条狗。我们都在担心着内心深处所谓“孤独”会如何侵占我们的心神,都怕自己被孤独逼疯,在所谓一复一日且惶惶不可终日的忧虑中,你可能已经濒临绝境,却还不懂得什么叫做孤独!

一个人不是孤独,一个人堕落才是孤独。真正的孤独不是一个人寂寞,而是在无尽的喧哗中丢弃了自我,你的孤独其实都来自于你自己的灵魂深处,你的内心深处。你觉得自己孤独到死,你觉得自己可能就这样孑然一身以度来日,你错了!

人潮涌动的街头,寻找生路的你心怀希望并胸有成竹,会孤独吗?他乡夜里,为梦想奋斗的你会因为一顿年夜饭而孤独吗?你有你自己的圈子,有自己的能力,看到别人招蜂引蝶,生活美满时,你会孤独吗?工作一整天,成绩斐然,无聊的生活颇显成色,你请自己吃一顿红艳艳的火锅,这时候的你,孤独吗?

孤身赶路向前走的人,从来就没有孤独!你只有走了回头路,才看得到自己走过的一条孤零零的脚印。强者心强,而弱者焉矣,你在进步着,就没有什么可以称之为孤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孤独,或强烈,或内敛,有人从不喜形于色,有人所有的心情都写在脸上,你的孤独,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你说有人对你常常冷漠,所以你很孤独,于是你再也看不到身边的正能量,忘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觉得孤独笼罩之下的你,将会一事无成。但你如何就不能够想到,冷漠,有时候也能够让你少受到一些伤害,他对你明摆着的冷漠,总好过笑脸之下内心险恶,他的冷漠,是与你而言的另一种善良。

人是群居动物,但是有时候能够让你与众不同,能够使你鹤立鸡群的路,往往是孤独的,没人能够帮你成长,没有人能够代替你吃光生命里所有的苦,你走的路多了,受的孤独多了,见过的苦难多了,就不会再被莫须有的孤独击倒了,甚至着认识到这孤独,是本就不该存在在你的世界里的。

强者之所以是强者,在于他的付出与常人不一样,在于他比你多走过的路,在于他比你多受过的伤,也许在你眼中他比谁都孤独,其实在他看来,他的路走的最幸福。

狮虎独行,强者走的路一向充满未知和挑战,而强者之强,正来源于一次又一次的披荆斩棘,一只从未捕获猎物的狮虎,从来都算不上一只真正的森林之王。成功的路是孤独的,在这条你走出来的征途中,收获这一路宝贵经验和能力的,只有你一个人。狮虎独行,非王即霸,所谓刚强之刀俎;牛马成群,随波逐流,怎非案上之鱼肉?

不要说强者总是孤独的,其实他们一点都不孤独。其实人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特别是当你回头看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没敢想过的路。

愿君终成真狮虎,切莫沦作马牛羊......

责任编辑:陈佳伟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