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至此经年

发布时间:2016-11-26    作者:文/刘婕    点击:     

时间是一件猝不及防的东西,仿佛一不小心就从指尖悄悄溜走,留下的唯有记忆中那些人、那些事……

2016 6月8号 下午5点

高考最后一门结束,没有预想的轻松、喜悦,反而是一种莫名的沉重。看着与自己一同走出考场的同学,沉默。回首看着那些走了三年的路,仿佛还残留着我们打闹的身影。大门外,无数陪考的家长,眼神里满是期望,突然无比希望时间回流,去做那些没勇气做的事,去说那些还未说出口的话,去好好拥抱那些想拥抱的人......

这年夏天,高考似乎不再可怕,只是我那些以为会一直在一起的人儿,慢慢的慢慢的不再充斥我的生活......

2016 8月31日 上午10点

告别高中,迈入大学,期待、喜悦、夹杂着丝丝不安。想象着自己成为一名学霸,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想象着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想象着拥有一大群好友,嘻嘻哈哈无拘无束;想象很多,但是现实却不是那样......第一次离家万里;第一次没有父母老师;第一次自己安排......那么多的第一次,逼自己快速成长起来,明白了只有靠自己......

最黑的那条路,总要一个人走完......

2016 11月22日 晚上8点

天气转凉,朋友圈最进被“你发红包,我说我们经历的故事”所刷屏,发给了曾经要好现在却鲜少联系的朋友,她的一句“我一生都不会忘的女孩”就那么戳中我泪点。感觉离在一起很远,可明明只要三个月......现在的我,在大学有些朋友,偶尔争吵,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没有想象轰轰烈烈,但很开心充实。只是偶尔想起那些日子,暖暖的......

时间像一个蒸发皿,剩下的都是精华。

我们要相信我们能去的地方,一定会给你带来预想不到的风景,会遇见一些人,觉得相见恨晚,或者遇见一个人觉得在那里值得,这是命,遇见你该遇见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年华最迷人之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

至此经年。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