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小店情怀

发布时间:2016-11-23    作者:文/肖紫琳    点击:     

“你呼出的白色气息,此刻正悠闲的乘着风”,CD机慢慢悠悠的打着转,鱼缸里的狮子头自在的吐着泡泡,三两个顾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木制桌椅散发的清新香气,在空气中漂浮着,你端详着墙上的壁画,阳光照进来,内心的温柔仿佛就要溢出来。

很多人都梦想拥有自己的一家小店,装潢成喜欢的风格,做温暖美好的食物,再配上清澈的酒,看山南水北的客人来来去去,同他们聊聊各自的生活,有些难结的节,在来往的人群中,渐渐明了。要我说,每天的生活应该是这样,清晨,细心的打扫,弹掉的尘土就像点亮的星星,拿上环保袋,出门,去购买新鲜的食材,在水流下反复冲洗,窗外,鸽哨悠扬,小贩的叫卖声,让人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夜晚,情绪翻涌袭来,人生路上的种种不如意,像是张牙舞爪的小怪兽,嚣张而落寞,我们总是孑然一身,失去的人,难以实现的梦想,在这样的时刻,格外的令人心灰意冷,我们的小店情怀,实质上是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我们翻来覆去无法入眠,却也能够轻易的被一部电影或食物治愈,所以啊,任何时候都应满怀热忱,对待生活,在所有琐碎的细节里,认真生活的人,总是也会收获善意的回馈。

握好了,我们干干净净的初衷,走再远的路,都不会害怕。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