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面向阳光,野蛮生长

发布时间:2016-11-22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文/刘碧波    点击:     

每个人都要明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浪费莫过于花大把的时间去困惑,怀疑,然后忧虑自己的人生是否圆满,梦想何时才能到达。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忧虑呢?今天的我们还四肢健全,还可以用五官清晰的去感知这个世界,我们已经足够幸运了。我们既然能有幸活着,那么关于梦想,我们只管向着那光亮的地方,野蛮生长便好,只要过程已体验,管他结果是什么。绽放的过程,便已是一种惊艳。

或许真正能抵达梦想彼岸的,不是不顾一切的盲目狂热,而是坚忍和执着。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在还没认清世界的规则之前就天真地想让世界先认识我们,最终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后,渐渐丢失了我们当初那份追逐梦想的热情,被世界湮没。可是也许我们再坚持一步,仅仅一小步,梦想的大门就会为我们打开。

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我看见了华语歌手薛之谦在银屏背后的坚忍。出道十年,他经历了太多大起大落——他的歌有一度曾无人问津,也经历过从热闹到冷清。即使在这样的困境中,他依然坚持音乐,坚持原创;即使自己不出名,他依然孤独的坚持着。为了支撑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可以做网红,写段子,这一切的一切,只为了自己的音乐梦。他倔强、笃定地相信着,只要不放弃,就是一种胜利。

梦想,不要急于到达,而要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有人说:“真正的梦想,是可以以一生为跨度的,为之不断努力,改变。”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太多太多的人渴望一蹴而就的成功了,但是梦想的实现有时却需要一生的追求,它的实现糅合了太多的机遇与运气,因此有时你终其一生去追求,都有可能不得。可是,只要有梦想,我们便不会在繁华尘世中迷失自己,可以一个人为自己梦想去追求,哪怕没有同行者,依然可以活得很快乐。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