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耐得住寂寞,方能不寂寞

发布时间:2016-11-16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文/李娜    点击:     

不管是谁,都曾有过孤独。

有的人世界遍地都是朋友,但却有一颗不安定的心;有的人朋友没有几个,却能感受到人世间的真情。

都避免不了的,也是寂寞。

在小时候,我们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地结伴而行,去学校的路上满是欢声笑语;初中时,我们约上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左看看右看看地逛到学校;高而中时,回家的次数变少,我们大多呆在学校,渐渐也没有了当初三五作伴的热闹感;大学了,结伴的人少了,遇见的人倒是多了,但也许五年下来,也只是一副副熟悉的面孔却又陌生的眼神,可说不出名字。

自己的圈子说大不大,说小的确又不小。在大学里,一个宿舍会是一个团体,三个人,两个人,甚至一个人……

但越是在这时,越需要坚定。

每个人想要的生活不一样,思维方式也不同,各自追寻着别样的人生。在这个大千世界里,独行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朝着远方眺望自己想要的生活。

寂寞就像一阵凉爽的秋风,带来一丝丝寒意,也带来无限的收获。一个人时,会思考人生的方向,人生的意义,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担心做不好,因他人的嘲讽而畏首畏脚,一切随心来。

听到良药苦口,寂寞就显得更干渴难耐,而它又是磨砺人的一个好配方,当爱因斯坦拒绝盛宴邀请时,就在默默地创造一个实验成名的时机。

漫漫长路,并不是每一段路都有人陪你一起走,更多的时候,需要你强大自己,在路上就会碰到更多更棒的人。

学会习惯寂寞,就不会寂寞。耐得住寂寞,方能不寂寞!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