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十八岁的天空

发布时间:2016-11-09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文/周艳    点击:     

秋日的阳光透过玻璃轻抚着我,我趴在书本上,慵懒地伸了伸腰,望着远方,窗外,似乎有我想要的风景……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大学两个多月了,最近不知怎么地竟有些多愁善感起来,一丝微风,一抹夕阳,一树一木,一花一草,都让我有着无尽的感慨,有些十八岁少女独特的忧愁……
    还记得十七岁那年,还是上高二的我,虽然学习紧张,但总会想着十八时候自己的模样,对于十八岁,总有着一种特别的憧憬,憧憬着长大后不一样的自己,微笑着对自己说,十七岁的雨季后等待着我的是十八不一样的天空。
    终于,我十八岁了。十八岁的我在生日那天像往常一样埋头于题海,十八的我像其它所有的16级考生一样厮杀于高考的战场,十八的我踏入了大学这一方净土……
日子还是在一天一天的过,我的生活也没有因为十八岁而变得有所不同。可,事实存在的是,我,确实已是十八岁……
    窗外,蔚蓝的天空,白云如丝般缠绕。微风轻拂过,十八岁的天空到底是怎样的呢?
十八岁的天空应是湛蓝的,没有一丝杂质。我们用我们最真诚的心对待生活,对待身边的人或事。我们纯洁如天山之雪莲,不掺杂世俗的污浊;我们笑容如向日之葵花,温暖而美丽;我们感情如纯纯之水,纯粹而干净……我们会用尽全力对一个人好,我们会因为陌生人的一个微笑而感动好久,我们会时刻感恩于那些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我们的生活时刻充满着阳光。
十八岁的天空确是灰蒙的,充满了迷茫。十八岁的旅途中充满了十字路口,我们总在这个路口踟蹰,在那个路口彳亍……东、南、西、北,前、后、左、右,我们面临的选择很多很多,我们要做出选择的很多很多。我们渴望拥有,我们害怕失去,我们渴望成功,我们害怕失败。我们思忆昨天,我们展望明天,我们却仍在迷茫今天。
可,谁的青春不迷茫呢?
    十八岁,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年纪。十八岁的天空绝不可能只有一种颜色,它必定会是五彩斑斓的……
    十八岁,如花般的年纪,美丽天空下,我们还有诗与远方……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