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行者

发布时间:2016-11-05    作者:学生记者 李丝雨    点击: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有这双脚,我有这双腿,我有这千山和万水……”

你听到我的脚步声了吗?我正越过山川,趟过江河,向你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上一刻黑夜还在耳畔与我呢喃,而此时我已捧着准备献给你的今晨的第一缕霞光向你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

我是一名行者,赤裸着脚独行在路上。饿了,就向路边的人家讨一口饭;渴了,就拿出行囊里的水壶喝上一口;偶尔也会遇见两三赶路人,就一起走过一程。这一路,我的双脚始终踏在大地上,砂砾亲吻着我的脚掌,让它变得粗糙,但我却感激这一亲吻,就像感激能站在绵软的草原上一样。我喜欢一切万物所带来的感知,因为每一次的感知都让我无比庆幸。

我是一名行者,清楚着自己的方向。我要追随你,可是啊,为什么你明明上一刻还在山峰上,但当我终于登上这顶峰时,你的身影又出现了在那遥远的海边了呢?你就像那彩虹,永远在山的那头、水的那边,引诱着旅人将你追逐。而我也不知是从何时开始,踏上了这旅程。山长水远,长路漫漫,可我还是要向你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

八月的午后,我从幽暗的森林中走来,雷鸣在试图恐吓我,而闪电又为我照亮了前行的路;一月的清晨,我从被白雪覆盖的北国走来,冰雪要刺透我的皮肤,寒风为长眠在这里的旅人唱响一支哀歌。痛苦不时地在心间翻涌,但你那偶尔闪现的身影,使我的心灵再次洋溢起快乐。于是这一刻,整个世界都寂静了,雷鸣和寒风也消失无踪,只有我和你。

我不知道我是何时爱上了这一旅途,途中内心总是被一种兴奋和喜悦填满,就这样,一直走在路上。在路上,我听见沙子向沙漠告白,看过海水亲吻黎明,知道死亡是新生的开始,也始终向你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

我拒绝了清风的挽留,玫瑰的殷勤,我不要所有劝我停下脚步的言语,我只要你。所以,你听到我的脚步声了吗?我正在向你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

责任编辑:程水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