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六十华诞 情怀聚首——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回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文/郑蕙晖    点击:     

在南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土木工程学院特邀往届优秀校友们回访母校。10月15日上午,校友回访讲座活动于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101教室成功举行。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唐素芝主持,綦尤德、谢军、李文奇三位优秀校友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分享心得体会。

深圳平南铁路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綦尤德就“四年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的问题向在座大一新生提出建议。綦尤德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人生中机遇很重要,但想法更重要。他以自己在南华大学任教十年期间的所教学生为例,倡导现代学生不能单看学习成绩,还应注重他(她)所参与的社会活动是否具有正能量,大学期间锻炼自身能力对步入社会有很大帮助。他还指出,大学生在大学中要拓宽自己的知识体系,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綦尤德总结了他能走到今天的八字箴言:“卧薪尝胆,厚积薄发”。

谢军上台分享了可供大家借鉴的七点建议,分别是坚持记录、持续学习、坚持付出、为他人着想、热爱母校、学会思考和善于听取建议并鼓励在场学生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最后谢军对南华学子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最后是来自建工系给排水专业的85级校友,现任碧桂园控股湖北区域副总裁的李文奇分享经验。李文奇提到全面发展分为人品、情商、能力的全面发展和专业化的全面发展。就专业发展发面,李文奇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潜力提出了他的看法:“中国城镇化还未完成,房地产产业就不会衰落。”

此次校友分享会的举办,有利于让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学习往届优秀校友的学习、工作、生活经验并对自身专业有更深的了解。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