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讲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文/严玉娟 摄/易纯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红湘校区3教101举办校友讲坛。本次讲坛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乐和党委副书记田生军主持,邀请了99级卫检专业李建华和04级卫检专业李蓉向16级、17级和18级学生们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

首先,湘潭县卫生计局政工党风室主任李蓉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她给在场学生提了五点建议:一,珍惜大学集体友谊,提高班级凝聚力;二,锻炼坚强的心理素质;三,用自己的脑子开始思维;四,学好专业知识;最后,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并有明确的目标。

现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研究员李建华在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后,讲述了他学习、工作及研究经历和人生感悟。他是一名在国内成长,通过出国进一步提升的青年学者,但李建华的成功并非一帆风顺,他曾经想全力做研究但因条件受限而没有取得满意的成果。他认为选择没有对错,重要的是一直在前进的路上。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都积极地向两人提问,两位校友也都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和自己的看法。

此次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也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