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毕业四十载 母校再聚首--原衡阳医学院74级毕业四十年聚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张心宽    点击:     

南华大学(原衡阳医学院)74级毕业于1977年12月,至今恰逢四十周年。在这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的好日子,74级校友于10月20日至22日隆重举办了毕业四十周年聚会。参加的校友有124人,其中2班的陈晓君搀扶着89岁高龄的老母从广州赴衡阳参加聚会。

21日上午,“医学院74级同学欢聚会”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原衡阳医学院院长杨永宗、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出席本次大会,医学院党委书记尹检龙、院长陈熙、南华大学校友会主任彭新和以及74级年级主任文水云、处长徐望凤、龙熙喜夫妇等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邓先松主持,陈熙首先代表医学院致辞,欢迎校友重返母校。接着杨永宗为校友们讲述了他毕业后四十年的艰难曲折经历及艰苦卓越的奋斗史,他的精彩讲述博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再接着,文水云在讲话中提及了74级学子求学时的艰难困苦,从车江军训、三寺门修水库到廖田开门办学等,处处体现着团结奋斗的精神。如今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对母校的最好回报。后来,孙文清代表74级校友发言,他感谢了领导和恩师,欢迎远道而来的校友们并预祝聚会成功。

原衡阳市卫生局局长赵安民也在欢聚会上发言,他向校友们推荐了衡阳,并祝他们玩得高兴、尽兴。最后,姜志胜作了重要讲话,他着重介绍了南华大学自2000年组建以来所取得的飞速发展,指出医学教育更是取得了丰硕成果,并表示明年十月将迎来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期盼校友们能再回母校相聚。欢聚会结束后,与会领导、教师手捧鲜花和校友合影留念。

中午,校友会在红湘校区致远餐厅二楼以自助餐的形式招待了各位校友。餐后,校友们漫步在校园,寻找着曾经的记忆。下午,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石鼓书院、陆家新屋以及雨母校区。晚餐定在曲园酒家的蒸湘店大厅,晚餐时他们纷纷举杯祝福,愿师生情、同学情地久天长。

三天的相聚是那么的短暂,却给校友们留下了不少难忘的回忆。他们依依不舍地话别,期盼不久的将来再次相聚。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编辑部李娜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