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医学院医疗系82级/87届同学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7-10-10    作者:作者:艾华 图:曹正平    点击:     

国庆佳节,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南华大学医学院医疗系82级/87届150余名校友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带着对恩师的深情,带着对同学的情谊,在毕业30周年之际,于10月2-3日再次聚首南华校园。

10月2日晚上,以“我的班长我的班”为主题的南华大学医疗系82级/87届同学毕业生30周年再聚首文艺联欢晚会在西湖饭店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在全体衡阳同学《母校欢迎您》的优美歌声中,整场晚会拉开了序幕。随后,由老师、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晚会高潮迭起:合唱《老同学》、《让世界充满爱》情真意切,T台走秀动感十足,诗朗诵《毕业三十载抒怀》、《最忆是衡医》、《那年青春,我们正好》饱含深情,表演唱《萍聚》、《甜蜜蜜》、《雪绒花》、《万里长城永不倒》、《外婆的澎湖湾》、《相逢是首歌》不同的旋律中蕴含着共同的美好愿景。此外,穿插在晚会节目中的抽奖环节,也让现场惊喜不断,气氛热烈。

10月3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南华大学医疗系82级/87届同学毕业30周年庆祝大会。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副校长姜志胜,南华大学原校领导文格波、吴移谋,衡阳医学院老院长杨永宗,校友联络办主任彭新和部分退休老教师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82级学生会主席胡志光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国歌;随后,同学代表为到会领导、嘉宾与老师献上感恩的鲜花,接下来,同学代表、年级办老师代表、学长代表以及授课教师代表纷纷发言。

黄建国、姜志胜、袁祖贻、曾恒分别代表年级、省内同学、省外同学和海外同学进行了发言。4位同学回忆了当年的求学生涯,分享了各自努力工作、奋力打拼、不断求索砥砺的历程,并表达了对母校培育、对恩师教诲的感激之情。从他们发言中充分体现了82级同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拼搏、特别能奉献、特别讲情谊的优秀特质。

82级年级办唐金生老师在发言中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当年的校园故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声。

学长代表、南华大学原校长文格波发言表示,82级同学与他特别有缘,也让他印象深刻,他寄语各位学弟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授课教师代表、衡阳医学院老院长杨永宗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毕业30年的经历,并表示,82级同学毕业后的30年,正好是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各位同学没有辜负这个幸福的时代,肩负起了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了社会的中坚力量。

张灼华代表学校对医疗系82级/87届同学返回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南华大学基本情况,随后,着重介绍了南华大学医学学科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82级的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未来贡献力量。

最后,庆祝大学在南华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会后,到会领导、嘉宾、老师与全体同学在南华广场集体合影留念。中午,学校校友办在致远园食堂招待了82级全体参会同学。

据悉,医疗系82级/87届同学在聚会期间还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价值65800元的LED电子显示屏。

南华大学医疗系82级/87届同学毕业生30周年再聚首文艺联欢晚会

南华大学医疗系82级/87届同学毕业30周年庆祝大会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在会上讲话

82级校友在致远园食堂用餐

责任编辑:肖雄

责任编辑:医学院于丹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