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核资源工程学院优秀校友高级工程师郭虎回校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1-17    作者:罗鑫 李峰    点击:     

11月16日晚,核资源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浙江通球集团董事局主席、三力集团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郭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同学做学术报告。核资源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院学工室教师郑宇、杨婷、冯旭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李广悦主持。

会议伊始,李广悦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师生对郭虎先生来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和他多多交流,并介绍了他的任职情况及工作经历。

郭虎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向与会同学们分享了三点人生经验。一是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二是要立足专业,全面发展,学会坚持,把握机遇,吃苦耐劳,秉承自我;三是要胸怀宽阔,凝聚团队。他说:“年轻的你们应该把握住现在可以全身心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之余要多去锻炼自己的能力。挫折和失败常有,步入社会后尤其常见,但要能坚持,能吃苦,懂得取舍,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到平衡,学会与他人合作,这样至少可以使我们步入社会后有一些优势。”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们纷纷提问,他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教训,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最后,李广悦对郭虎的报告作总结,并再次向他表示了感谢和赞扬,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学习他的报告经验,做一个有理想、有胸怀、有能力的当代大学生。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李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