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85级知名校友胡震在学院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0-19    作者:周艳芳 刘小熙    点击:     
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85级校友、“蛟龙号”副总设计师胡震返校看望母校,在8-113召开返校交流会。院党委书记肖基毅、院长刘振宇、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副院长刘志明、正处级调研员陈也平、 院学工室负责人周艳芳,以及6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振宇主持。
    会上,胡震首先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表示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主要看科学技术力量,而尖端科技是永远也买不来的,技术永远都不会过时。并提出基础性研究工作要夯实,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他特别对比当初出国和在下海转行的同事的发展状况,指出搞科学研究最重要的是长久的坚持。之后,通过分析南海、东海的紧张形势,他更进一步告诫同学们要注重学习,做一件事情就要做细,做深,干一行爱一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胡震师兄询问了“蛟龙号”下潜的深度、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潜水器的安全性能等问题。胡震对同学们的问题都给予了耐心解答,并就“蛟龙”号的优势所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向同学们传达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从老一辈专家身上传承的东西。最后,他做了三点总结:一、团队合作需要信任和理解;二、科研精神与坚定的信念是坚持下来的巨大动力;三、学习需要结合实际去理解分析及总结。胡震校友的精辟讲解让所有学生都受益匪浅。
交流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学院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周艳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