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情系母校,同学情深――记1968届放射性分析化学专业校友回母校相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0-11    作者:李玉珠 张季兴    点击:     

2015年10月11日上午,南华大学1968届放射性分析化学专业校友重回母校相聚,在九教4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林英武担任主持人,院党委书记聂长明、副院长赵玉宝、校友办主任彭新和以及陈国清教授等30余名校友出席了本次会议。

林院长代表化工院940多名师生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聂书记向校友们介绍学院的近况:化工院建院于1995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已成为湖南省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逐步提升,科研教学成果丰硕。聂书记表示,化工院是一个团队,有后劲,有潜力,定将为南华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而持续努力。随后,陈国清教授简述了当年矿院的发展历史。由于与会校友均见证并经历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早期历程,对学校和学院怀有特殊的深厚情感,因此,在陈教授的发言过程中,不时有校友产生共鸣,气氛十分热烈,会议室中充满了欢笑和温暖。紧接着,彭主任对陈教授的发言进行了补充并对南华大学校名的由来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校友代表之后的讲话更是让人感动不已,他回顾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讲述了当年在矿院的学习经历和工作上的奋斗历程。他说,南华大学如今的成就来之不易,当年的条件虽然艰苦,但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和同窗情却是值得一生回味的。最后,校友们共同为化工院赠送了价值万余元的“八骏腾风”匾额,祝愿母校的明天能如同骏马一般“一日千里独行空,蒸蒸日上续辉煌”。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一个校友与母校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校友间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化工院将携手众校友,为学校增添光彩,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