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80天际线

——写在医学院80级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之际

发布时间:2015-10-10    作者:廖端芳    点击:     

乙未年秋,80级学子再聚雁城衡阳,拜师访友,互诉相思。回首往昔,展望未来,夜不能寐。凭栏远眺,明月经天,江河行地。鸿雁南来,蒸湘北去。雁城衡阳,高楼林立,万家灯火,灿若银河。南华校园,鸟语花香,书声阵阵,宛如天籁。触景生情,略有所悟。何谓“衡医80现象”?这个由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大学书记、校长、医院院长、科室主任、企业家、政府官员组成的群体,就像一座现代城市的天际线,雄伟,靓丽。正是:

天命之年聚蒸湘,青春依旧好时光。

古今多少开心事,惟有相逢话同窗。

日影频旋勿惆怅,中华追梦待铿锵。

家国天下正能量,执手回眸再整装。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转眼毕业已经30载,即使是当年不满15岁的“小鲜肉”,如今都已进入知天命之年,灿烂的笑容难以完全掩饰岁月的沧桑,让人感概万千。然而再聚蒸湘,回到魂牵梦绕的母校,同学们依然青春依旧,激情无限,仍如毛主席所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母校已经与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合并,更名为南华大学。新校园气势恢宏,绿影婆娑,鸟语花香,杨柳依依,书声阵阵,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漫步校园,同学们完全沉浸在昔日大学生活温馨浪漫之中。

然而,日影频旋,时光飞逝。相逢如此短暂,我们不能沉醉于儿女情长,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还期待80学子步履铿锵。弘扬正能量,是我们的责任;家、国、天下是我们的担当,也是母校对我们的期望。纵有千言万语,相逢之后,也只能彼此握手相视,挥手回眸,万千叮咛与祝福,一切尽在不言中。80群体须再整装出发,奔赴各自的岗位。既然命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就选择和你携手并肩,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再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者系原衡阳医学院(现南华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兼80级学生分会主席,现任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

责任编辑:刘红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