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99级校友刘正回母校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17    作者:黄妙玲    点击:     

11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99级校友刘正于MBA学术报告厅做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创业”的专题讲座。学院毕业生、创业爱好者、MBA学员等1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迎春主持。

刘正,北京香橙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北京人人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轩人力资源俱乐部发起人,在网络创新创业、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颇有独到见解。

演讲伊始,刘正通过列举小米、陈鸥、雕也牛腩、黄太吉等案例,分析了推动微时代的互联网思维,指出在“屌丝文化”下把握用户痛点,专注、极致、快、赢得口碑的重要意义。

“人人湘,卖的不是米粉,是梦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位湘籍北漂人了解了人们的购买需求与欲望,成功把握了市场发展的脉搏。刘正从市场定位、策划思路、产品理念、市场运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结合具体实例分享了“人人湘”在产品、用户、体验、传播、风味等方面的特色。

演讲持续2小时,期间,不时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之后,刘正就人员录用、人员选拔等交流了想法,为与毕业生间的双向选择提供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经管汪胜春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