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工科校友变身知名作家----徐德新再推新作

发布时间:2014-03-03    作者:肖月生 王富利    点击:     

    新学期伊始,我校优秀校友、知名作家徐德新新作《非典型浪漫》出版上架。这是他的第二部长篇,也是“中国首部励爱小说”。

    该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17万字,责任编辑刘佳,书号ISBN978-7-302-34106-2。小说讲述的是,“非典”时期一位从事非典型病毒研究的女研究生“浪漫至死”的爱情故事,为了控制“非典”的蔓延,她与先后两任男友相继蒙难。这既是一曲爱情悲歌,更是一段抗击“非典”的剜心记忆。

    作者徐德新,1995年毕业于原中南工学院建筑工程系暖通空调专业,,虽然学工,但一直酷爱文学,在校时就担任过卧虎山文学社社长。毕业后先是在北京核仪器厂工作,不久就转行做了《科学时报》专职记者,随后转战《北京晚报》。如今,文学已经从幕后登上台前,成了他的崭新职业,他实现了从工科生到作家的华丽变身。

    不论处于什么岗位,徐德新都没有间断过文学创作,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散文《父亲二十年前的叮嘱》是他的成名作,连续多次作为中考语文阅读理解范文,并入选中学语文教材及多种文集。小小说《一只蚌笛》入选《2007年中国微型小说精选》及《中国微型小说名这有名作百年经典》等。

 

责任编辑:谭灵凤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