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以向日葵的姿态传递温暖:记党政办党支部申乃林同志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党政办党支部 申乃林    点击:     

牢牢扎根于土壤,向阳而生,明媚绽放,这是向日葵的姿态。

她,阳光、激情、生机盎然、充满活力,以向日葵的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绚丽多彩的人生。她就是党政办党支部信访科、督办科、党政督导团秘书科科长、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申乃林同志。

1.以爱心为核,在主动热忱中服务

办理校领导接待日师生意见,申乃林坚持务实、务细、务求到位。对模棱两可的回复退回重新办理;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协调沟通处理,找到解决办法。做教育阳光服务,快速高效回应、处理师生诉求,即使在深夜接到学生电话,依然热忱答复。通过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2017年共办理4500余项服务事项,95%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满意率达到95%。我校是全省最早荣获“湖南省教育阳光服务优秀单位”称号的唯一一个一本高校。

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和教育阳光服务工作规范有序,材料归档完整详尽,多次作为支撑材料在学校的大型迎检活动中获得好评。如:本科教学评估检查、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风主体责任检查、2017年维稳综治检查、湖南团省委对学校团委年度考核检查等。

2.以耐心为底,在平凡琐碎中坚守

信访工作投诉多、反映问题多。来访人不是倒苦水,就是发牢骚,有的大声呵斥、动手动脚,有的哭天喊地,扬言自杀。尽管面对这样的情况,申乃林总能做到耐心倾听,热忱应答。不管是面对八、九十岁高龄信访人的软磨硬泡、倚老卖老,还是面对有心理障碍的信访人的反复絮叨、大声呵斥,申乃林总以最大的耐心和热忱去应对,努力化解矛盾,当好防火墙。2017年,圆满处理信访件48件,接待来访的职工、学生、病患家属及社会公众等几百人次,做到了集体越级上访事件零发生。

3.以大局为重,在团结协作中奋进

办公室工作要团结协作、及时补位。不管是盖公章、倒茶水、打议程、校核文字等日常小事,还是重要活动时布置会场、联络协调、资料准备等关注度高的事务,申乃林都能以大局为重,不越位,不缺位,补好位;细心看,用心做,同心干,和办公室同事一道力争事事到位、样样完美。

4.以育人为本,在持续改进中引领

申乃林始终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学生,以仁爱之心教化学生。在信息回复的过程中教育学生,用工作的实际效果影响学生,还通过改进管理方法做好育人工作。2017年4月,阳光服务平台开通手机短信验证的实名制登陆,纯净了网络环境;2017年9月,平台新增失物招领功能,为每一位拾金不昧者赠送一个带有南华logo的笔记本,让助人为乐的美德在校园弘扬闪光;每月发布的统计分析报告中,既指出问题,又积极挖掘办理信息时注重服务、注重教育引导的单位,作为典型予以表扬。

以向日葵的姿态传递温暖,以向日葵般坚韧挺拔的姿态、乐观向上的态度、傲然进取的个性,团结、和谐、忙而有序地工作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这就是申乃林同志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机关党委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