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青春五四,走近身边的典型——电气工程学院电卓1501胡雅航专访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文/卓勇 图/胡雅航    点击:     

弘扬五四精神,看我南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青春五四,走近身边的典型”专访活动。本期采访的典型人物,是来自电卓1501班的胡雅航。

时间安排分享

小记者:我们了解到,学姐的工作能力十分出色,那么在这方面学姐有什么建议给我们吗?应该怎样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呢?

胡雅航: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先分清轻重缓急,有句毒鸡汤是这样说的:事情总是一件一件一件一件做完的,只有专注才能提高效率,如果三心二意的话,只会每天都好像过得很忙,但要做的事却总是没有进展。

小记者:现在的大学多元化、碎片化,很多人花大量时间在部门社团活动上,学姐对此怎么看呢?对参加部门社团活动这方面学姐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胡雅航:对于社团活动,我认为真的喜欢或者感兴趣当然可以去参加,这也是大学和中学时期不同的地方,就是鼓励大家有丰富的课余生活。但是在自己感觉吃力、影响正常上课时千万也要注意取舍。

学习方法分享

小记者:没有规划的大学如同散沙,学姐是否从大一开始就规划好了大学四年?对大学四年的规划,学姐有什么看法。

胡雅航:说实话大一刚入学我大多数课余时间都用来看电影或者是课外书了,是从大二搬校区之后才开始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有目标的时候,会让你少浪费很多时间在其他琐碎的小事上面。但其实这一点我做得还不够好,我建议大家在定目标之前先想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找到真正有激情去做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

小记者:请问学姐是否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能给大家分享一下吗?

胡雅航:大学的学习模式不同于中学,所以自学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勤做笔记是基础,课后多思考才是关键。大学课程虽不如高中满当,但知识量绝对不比高中少,课下应尽快完成课程作业,查漏补缺,不理解的应及时请教老师同学,不能任其发展,越积越多。除此之外,最好要针对所学课程进行阶段性的复习与巩固。

五四精神分享

小记者: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姐对五四精神有什么独特的理解吗?大学生应该怎样弘扬五四精神呢?

胡雅航: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是激励我们青年人的重要力量之源。作为时代的新鲜血液,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积极进取,为社会的进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经典心得分享

小记者:最后,学姐有没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吗?

胡雅航:在最美的年华里要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人物简介

姓名:胡雅航

班级:电卓1501班

政治面貌:党员

兴趣爱好:看电影

任职经历:担任了两年班级团支书,现任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科研竞赛获奖经历:

南华大学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国家级立项。

小记者寄语:十分感谢学姐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采访。飞扬的青春用热情谱写着年华,瑰丽的岁月用真心镌刻着友谊,璀璨的人生用执着装点着未来,祝学姐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