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运动场上敢争当 ——记女子400米冠军、女子200米亚军陈利珍与女子400米跨栏亚军邱帆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文/陈思杰 李曼 摄/何嬴 李诗怡 陈思杰 李曼    点击:     

10月21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2018年南华大学师生田径运动会进行至第三天,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室主任陈楠来到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在20日的女子200米比赛中,化学化工学院大四运动员陈利珍获得亚军,在10月21日的女子400米比赛中,获得冠军,傲凌绝顶,为化工院再添荣誉。

在大运会的比赛中取得奖牌对于身经百战的陈利珍来说不算难事,但陈利珍仍然谦虚地表示:“每年都有很厉害的人,自己只是在尽力拼搏。”已经大四的陈利珍因为要备考公务员,已经暂停训练一段时间了。但在举办大运会时,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说:“我是化工院的一份子,学院需要我,我还是会义不容辞地来。”在陈利珍看来,比赛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努力拼搏的过程,尽情享受努力带来的愉悦与成就。“只要你努力拼搏过就会有收获。”陈利珍笑脸盈盈地说道。

还是大一时,在新生见面会上陈利珍听到了这样一句话“我无法言说南华是否优秀,因为答案就在你我。”这句话对她影响颇大,她表示在大学里还是要不懈拼搏,一直努力,毕竟大学只有四年,时间太快,要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

在20日女子400米跨栏比赛中,大四运动员邱帆为化工学院摘得了一枚银牌。已经步入大四的她正在为考研做准备,并且暂停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但这并没有影响发挥她的实力。老将邱帆对于400米跨栏比赛的技巧已是驾轻就熟,在谈及此次比赛时,她也是自豪地表示以往的训练对于比赛取胜有很大的助力。在比赛中,邱帆一路奔驰,以完美的身姿跨过一个又一个栏,如履平地,掌控自如。

面对自己为化工院赢得的荣誉,邱帆无比兴奋,也无比自豪,她说:“化工院的体育真的很优秀,我为化工院感到骄傲!”

即便已是大四学生,即使还顶着考公务员、考研的压力,陈利珍和邱帆对化工院的热爱还是丝毫没有消减,为化工院争夺荣誉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

秋风飒飒,细雨飘飘,南华大学2018年大运会已接近尾声,化工院的运动健儿们不畏天气与对手的挑战,用自己的拼搏与实力为化工院赢得了崇高的荣耀。当学工室主任陈楠听闻比赛成绩时,甚是欣慰,她对运动员们说到:“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这几天天气虽不好,你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化工院因你们而骄傲!”

赛场上紧张的氛围已经消退,但努力拼搏的精神仍在化工院中传承。陈利珍和邱帆用自己的真实经历诉说着努力与坚持的力量。不忘初心,不懈拼搏,努力奋进,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