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跑跳俱佳,大运会赛场上的多面手——记衡阳医学院男子运动员谌衍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文/黄韬 陶茵 摄/何嬴    点击:     

10月19日、20日,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在纵身一跃和奋力奔跑中,斩获了男子800米第二名、三级跳第三名的好成绩。他——就是衡阳医学院男子运动员谌衍。

对于谌衍来说,三级跳和男子800米每一个项目都需要经过长期严格的训练,他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却拥有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谌衍的同学说,谌衍不仅做事认真负责而且还富有幽默感,学习之余还经常会去田径场跑步锻炼身体。对于他来说,三级跳远并不是简单一跳,800米也并不是简单地跨一跨步子,能力的提升需要无数艰难训练的沉淀,每一次的训练对他来说都是一次进步的机会。也正是如此,他才最终通过自己的实力站上了奖台。

尽管比赛最后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谌衍并没有灰心。接受采访时,谌衍笑着说:“今年的比赛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明年我还会再来,我有信心夺取第一!”

不为困难而退缩,不因现状而安逸。比赛结束后谌衍将会重新投入到训练中,为来年比赛做准备。谌衍用行动分享经验,人生因挑战而精彩,每一次尝试都是一次历练。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