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教师欧阳丽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文|许芸芸 图|向帆    点击:     

小记者走进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社区护理学教研室时看到了这样一副画面:一个忙于工作的背影;一辆婴儿车,车里躺着一位只有30多天的小baby,安静的在摇篮睡觉,美好如天使;旁边是一位两岁多的孩子在安静地画画,不吵也不闹。这位带着两个孩子、在办公室工作的就是护理学院的欧阳丽老师。

工作、育儿两不误

欧阳丽老师在医院生二胎的时候正值开学之际,有不少教学工作和材料需要筹备,她并没有因为住院生孩子而推卸工作,在医院里依然坚持用手机和平板电脑在跟教研室其他教师沟通和处理工作上的事情。生完二胎出院后,也没有遵照中国传统待在家里坐月子,而是选择带着只有七天大的二宝来办公室工作。学院其他教师告知,欧阳丽老师带着孩子来办公室工作已经不是头一回了。2016年3月,欧阳丽老师因教研室工作繁忙、人员紧缺,主动放弃未休完的产假申请回归工作岗位。她不但承担起了读博和出国访学教师的教学任务,还自愿担任了教研室教学秘书职务。在担任教学秘书期间,由于工作量大,她的生活从不分工作日和周末,尤其在评选学校优秀教研室期间,她经常加班至深夜,甚至通宵达旦。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教研室主任曾颖这样评价过欧阳丽老师:“欧阳老师不仅把自己的工作任务完成的很好,甚至还会主动协助学院其他老师的工作,从无怨言,跟她一起共事很幸福。”采访时,小记者问欧阳老师:“工作这么累,还要带孩子,您会不会觉得辛苦?”她笑着说:“辛苦是肯定的,但是我却很享受这个过程。我热爱这份工作,因为工作回馈给我的是充实感和成就感。我也爱我的孩子,所以带娃进办公室,这也是在承担家庭责任,这样才能有个稳定的家庭。只有拥有安稳的家庭,才能使工作做的更好。”这样的欧阳老师让人不禁为她的敬业精神肃然起敬。

执心以往,倾心育人

欧阳丽老师在教学方面克己奉献;在生活中亲和宽厚,关心学生。她曾任护理学院2013级英语双学位班班主任,并不断探索双学位班级教学管理。为方便收集学生的学习反馈,她陪同上课,是学生眼里的“大班长”;为克服学生学习英语的恐惧和畏难情绪,她带头学习英语,并且跟学生一起考试,是学生的“学习标兵”;为缓解学生压力,她时常进行心理辅导,是学生心目中的“欧阳姐姐”。她亲切幽默的个性让许多学生毕业后仍时常想起她,想跟“欧阳姐姐”闲聊交心。欧阳老师对每一位学生事迹同样也是细数如家。在谈及学生的教育管理心得,欧阳老师认为,教育不是说教,而是深切融入学生之中,换位思考;她说学生们的成长进步是她最大的成就感。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在人生的道路上为学生指点迷津;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她以高尚的品行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诲人不倦,孜孜以求;她用言行践行着优秀教师的崇高风范。欧阳丽老师,坚守岗位,克己奉献,充分地体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责任与操守!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夏艺萍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