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留美博士回母校:努力比天赋更加重要

发布时间:2017-09-25    作者:医学院:黄卫国    点击:     

9月18日,南华大学97届校友、留美博士、美国常青藤名校-布朗大学附属罗德岛医院病理医师何鑫博士回到其母校-南华大学,在南华大学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与学弟学妹们作学术交流,他以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在美国的工作经验告诉在校学生:“努力比天赋更加重要。”

何鑫于1992年到南华大学医学院(原衡阳医学院)求学,在校期间学习就非常刻苦努力,多次获得奖学金,他认为,做任何事情努力很重要,甚至比天赋还要重要;医学是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行业,必须时刻提高自己。1997年何鑫考入南华大学优秀校友陈国强院士所在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2001年,当时年仅27岁的何鑫就获得了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的资助,成为上海市当时最年轻的科技启明星之一。然而,对于医学的执着并没有让他停下求学的脚步,2003年,何鑫赴美深造,获得了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并于2008年顺利毕业。博士毕业后,何鑫在美国第二大医疗中心,著名的克里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做研究助理,师从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Charis Eng教授,从事转化医学与基因组医学方面的研究,多年的科研工作使得其在科研领域初露峥嵘,在国际国内著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总影响因子达150分。2015年何鑫通过了难度非常大的美国执业病理医师执照考试,并获得在美国著名的常春藤院校布朗大学附属罗德岛医院病理科工作机会。

今年9月,当获悉南华大学医学院(原衡阳医学院)92级临床医学专业即将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时,多年来一直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的何鑫,不时回想起在大学的那些温馨岁月,曾经的同学也热情地向其发出了邀请,于是他提前请假,不远万里从美国飞回衡阳参加聚会。在参观母校期间,欣然接受在母校工作同学的邀请,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堂精彩的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肖雄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